興趣是挖坑但不填。
人生都浪費在書、音樂、放空,
或者是心血來潮的旅行裡。

【怪產】The Difference Between You and Me(Graves/Newt)

※真部長/Newt
 同居設定。
 Percival Graves的更年期。(大誤)
 婆婆媽媽的日常。
 很久沒看HP了,OOC跟設定錯誤都是我的鍋。



  他正與他的年輕戀人進行著冷戰。

  事實上,即使他曾交往過的對象能從他家門口排到MACUSA,形形色色的人都有,但能與他之間存在著這麼多又這麼大的差異,Newt Scamander無疑是第一個。

  他們的年齡頗有差距;他剛認識Theseus時,Newt幾乎還不到足以記住他的年紀。

  Newt是俗人眼裡的怪胎,頑劣孤僻的中輟生,靠研究些無用的東西才得以窩在魔法部角落,啃著底層職員餓不死的微薄薪水;他擁有古老純淨的血統,貴為MACUSA的安全部部長,總是活在人們的目光焦點裡,優秀得泯滅人性。

  Newt隨興爛漫,永遠不記得照顧自己;他一絲不苟,奉自律與嚴謹為圭臬。

  他偏好咖啡與酒,Newt嗜茶如命。

  他在人前寒霜覆面不怒自威,Newt總像是春日裡的陽光。

  正因他們大至人生哲學小至生活習慣差異繁不勝數,在他們同居後,常要彼此磨合,期間難免有些摩擦。

  說到底,還是要怪他自己太寵Newt。

  Newt害羞木訥、不諳與人應酬,除了對於奇獸有所堅持,他在待人接物上總帶些軟糯與退讓。

  但隨著兩人對彼此日漸熟悉,Graves開始享受起Newt唯有對他才會展現的任性與偶有的無理取鬧,那象徵著不慣與人過從甚密的Newt對他全然信賴,於是當兩人意見不合時,先妥協讓步的往往是他。

  Graves總是信奉著某些他視為牢不可破的原則,但每當他看見那張糝著雀斑的臉龐亮起微笑,那些所謂鐵則霎時化作一桶龍糞。

  明明是個身經百戰的情場老手,和Newt在一起卻活像個初戀的傻小子,腦子裡成天轉著要摘下天上的星星給他之類的愚蠢妄想──Graves時而自嘲,但他真的他媽的不在乎。他的Newt永遠值得擁有一切美好的事物。

  但或許是近日連續數週的案牘勞形實在超出了他的極限,也萬分不該在這個時間點對Newt最鍾愛的奇獸話題提出質疑,Newt無法諒解,筋疲力竭的Graves也缺乏心力道歉,這或許是他們交往後的頭一遭,兩人掀起冷戰。

  安全部門的正氣師們加班數週,工作終於告一段落,他們期許今天是個可以稍事偷閒的輕鬆上班日,卻在看見他們敬愛的部長踏進辦公室時的臉色後瞬間變調,人人自危,只能暗地裡聚在一塊竊竊私語。

  「我發誓在Mr. Scamander來紐約之後,我再也沒看過部長露出那副表情! Goldstein,妳聽說過什麼嗎?」

  「沒有……前天我還有遇到Newt來幫Mr. Graves送午餐,進辦公室後跟平常一樣待一整個下午,感覺沒有什麼問題……」

  「茉西路易斯!如果要回到他們交往之前部長的恐怖統治時代,我寧可躺在鐵軌中間被人電擊一百次!」

  「乖,我們先決定今天誰要去交報告?」
  
  在親自審問完三個倒楣透頂的嫌犯之後,Mr. Graves結束了今天的工作。有別於平時下班便施消影術直接回家的作派,這天Graves漫無目的的在街上晃了幾圈,這才緩緩踱步而返。

  Newt通常比他先到家。若是時間尚早,Graves會下廚展現他的精湛廚藝,他樂於將他那抱起來太精實的小情人餵得胖些;若是工作得晚,Graves會在踏入家門時聞到晚餐的香氣飄散。

  從前的Newt總是一忙起來就忽略正常的作息時間,但為了不讓晚歸的Graves餓肚子太久,他不知不覺養成準時吃飯的習慣,甚至學會烹調幾樣料理;從前的Graves則早已忘了有人等著他回家是什麼感覺,原來屋子裡有著所愛的人才能被稱為家。

  他還記得當Newt第一次站在彷彿轟炸過後的廚房裡,捧著熱呼呼的約克夏布丁迎接他回家時,Graves耗費了整夜時間才能充份向Newt表達他內心誠摯的感動與謝意。

  果不其然,這天他到家時,屋裡空有闃黑一片。

  Graves輕手輕腳打開了臥房房門,正好還來得及瞧見Newt提著一大包外包裝印著Jacob店裡商標的紙袋──顯而易見,麵包的份量足夠讓一個成年男子活過兩個月──一溜煙鑽進他的皮箱裡,應聲鎖上。

  Graves嘆了口氣,感到疲倦不已。揮手褪下圍巾與大衣,他突然感覺有人拉了拉他的衣角。

  「嘿,道高。」

  腳邊的幻影猿睜著藍色的圓眼睛,望著他意味深長,伸手指了指餐桌的方向,他也隨之抬眼望去。

  Graves慣用的晚餐盤就放在桌上,裡面擺滿了爆角怪的飼料。

  這是他那善良的Mr. Scamander對他所能做出的、最最強烈的報復──Graves突然一點都不生氣了。

××××

  Newt坐在木屋裡的矮凳上,洩憤似的搗著手裡的藥草,直到他感覺到木精正在瘋狂拍打他的臉,英國青年這才回神。

  「啊、糟了!」Newt連忙揮舞魔杖,一旁正在加熱坩堝的火焰隨之熄滅,但魔藥刺鼻的燒焦味已然充斥整個房間。

  皮奇嫌惡地揮手搧了搧空氣。

  「我很抱歉,皮奇……」Newt檢視著坩堝裡報銷的魔藥懊惱不已,皮奇見狀,伸手摸了摸Newt金棕色的鬈髮。

  「噢,謝謝你,但我沒事,我很好……好吧、好吧,或許有一些。」看見木精責難般的瞪大眼睛,Newt深知無法欺瞞自己的朋友,索性把藥草擺到一旁。

  「我想……我應該主動跟Percy道歉的。你覺得他會不會還在生我的氣?噢,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向他開口。我知道Percy沒那個意思,是我不好,沒有體諒他的工作……」

  Newt一開了口就難以停下,喋喋不休將想說的話一股腦倒了出來。

  「皮奇,我總是把人際關係搞得一團糟,人們總是覺得我很奇怪,跟別人都不一樣。我以前不在乎。但你覺得Percy會不會也這樣想?……」

  他認真吐露著自己的煩惱,直到又有東西輕輕拍了拍他的臉頰。

  「──怎麼了?皮……哇!」
  
  有好幾隻以紙構成的旋舞針挾著螢光在木屋內翩翩振翅,宛如繁星在夜空中閃爍,每一隻紙旋舞針上都羅列著Graves寫下的文字;他的筆跡有如其人,優雅、從容,恍若在羊皮紙間婆娑蹈舞。

  牠們一隻隻在Newt的手掌上降落悠然,溫柔地展開,他的戀人醇厚迷人的嗓音在他的耳畔流瀉,低聲傾訴著信上的文字。

  Newt並不擅長說些甜蜜的情話;不像Percival,隨口說些什麼,都總能令人為其沉醉。

  一縷紅顏色悄悄爬上Newt的臉,但他還是反覆翻著那幾張信箋,讀了一遍又一遍。

××××

  Newt爬上屋內的木梯,遲疑了一會,才慢慢推開皮箱蓋子。

  Graves單膝跪在皮箱前,一見Newt探出那顆毛茸茸的腦袋,他不禁矮下身,伸手摩挲著Newt的臉。

  「Percy……?」

  他才剛開口,Graves便將他的這聲呼喚揉碎在Newt的唇齒之間。

  不過才分開了一天又多一點,Graves發現自己思念Newt思念得近乎瘋狂,他捧著Newt的臉急切地侵略那雙甜美的唇瓣,讓Newt幾乎無力招架。

  被吻得發暈,Newt只能緊緊攀著Graves的領口,踩著木梯的雙腳軟得幾乎要站不住,Graves頗有餘裕的揚手施了個飄浮咒,托起Newt的身子,讓他輕輕落在自己懷裡。

  「Percy,」Newt怯怯抬起頭,一張臉脹紅到耳根:「對、對不起。我不應該這樣,我很抱歉,真、真的很對不──」

  Graves將手指放在Newt的唇上,制止他往下說。「好了,我也有不對,親愛的,原諒我的無禮與冒犯。」

  「但是,這次是我的錯……」

  「你總是在道歉。我說過的,你不需要對我說抱歉。如果你真的必須要說,就說一次,一次就夠了。嗯?」

  Newt點點頭,伸臂環抱著Graves,小心翼翼地開口。

  「Percy。你會不會覺得……我不夠好?」

  Graves皺起眉頭。他並不立刻回答,只是緩緩撥開Newt的瀏海,讓細碎的吻落在他的額間。

  「你不需要考慮怎麼讓自己變成我喜歡的樣子。」他說。

  「做你自己,Newt,我喜歡的不是什麼樣子,是你。你就是最好的。」

  Newt立刻將燒紅的臉埋進Graves胸口,不置一詞。Graves並不在意,只是輕聲低笑,樂得抱著Newt邊親邊摸。

  過了好半晌,Newt才又抬起頭,仍是平常那個在他面前帶著點靦腆、卻又神采飛揚的青年。

  「……旋舞針、我是說那些『蛾』,牠們很活潑,才不像你摺的那些,牠們從不這麼優雅地飛!Mr. Graves,有鑑於您對奇獸的貧乏知識,您需要接受Scamander教授額外的課後輔導。」

  「如你所願,親愛的。但我也必須遺憾地告訴你,那恐怕是因為在你眼中,與我有關的所有一切都是這麼優雅。」Graves牽起Newt的手,拉他起身。

  「我做了一些你會喜歡的晚餐。吃飽些,我想你應該知道,昨晚你到皮箱裡睡,留我一個人在房間裡,今晚我也許需要加倍的補償。」

  「……自大的、老流氓。」

   無庸置疑,他還能細數出他與他的年輕戀人之間更多的差別,畢竟他對這位英國青年的了解是如此透徹;而那些林林總總的差異,造就了在這世界上他最珍愛的Newt Scamander。

  最重要的是,他們同樣都擅長做為一位給予者(giver)──他們永遠對彼此愛護無私,那樣就足夠了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Fin.

××××

【後記】
 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試著寫歐美CP,我盡力了但我怎麼樣都寫不好,有點沮喪,但Gramander就是有種讓我想嘗試的神奇魔力,無論如何都想記錄下來。(畢竟以我的換坑速度來看,最多也只能寫個兩三篇吧XD)

  不知道為什麼會愛這組拉郎配(?)愛得這麼深,大概是Newt媽咪實在讓人想好好寵愛、部長又實在太有魅力(噢而且這是個怎麼描寫都不會OOC的角色啊王八蛋!這是作者畢生的夢想啊!(喂)),這麼不同的兩個人在一起產生的化學變化實在很讓人著迷。

  啊總之……就是很想看他們上車啊……(說出來了)

  希望還有機會再寫寫他們,也謝謝看到這裡的你。:)

               2017.1.4

评论(20)
热度(3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跳躍基因 | Powered by LOFTER